【合作转发】大咖云集!2024中科大硅谷科技峰会邀请到了哪些嘉宾?

202454,万众期待的中科大硅谷科技峰会要拉开帷幕了!

此次峰会,我们会聚焦人工智能(AI)、新能源材料、半导体、生物医药和科技创投,邀请到业界和学界资深的校友们,一同分享交流。

嘉宾名单和注册信息,我们会逐步公布,希望大家持续关注。快来看看我们的第一批嘉宾单,你会在峰会偶遇哪些大咖们吧!


中科大硅谷科技峰会:

  • 时间:2024年5月4日

  • 地址:Plug and Play



2024年嘉宾阵容



崔屹 | 9312
纳米材料科学家
斯坦福大学材料系终身教授
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
崔屹(9312),于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,2005年进入斯坦福大学材料系任教,获得过布拉瓦尼克青年科学大奖之物质科学与工程技术奖,全球能源奖,材料学会奖章,于2022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。
崔屹主要研究内容为纳米材料在能量存储、光伏器件、拓扑绝缘体、生物及环境等方向的应用。他曾创立Amprius,4C Air,EnerVenue,LifeLabs Design等公司,致力于新能源材料、新技术的工业化。

李佳 | 9810
LiveX AI联合创始人、President、首席科学家
谷歌云AI全球研发原负责人、谷歌AI中国中心原总裁
IEEE Fellow

持续创业者、投资人

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
李佳是LiveX AI的联合创始人、总裁兼首席人工智能官。她因在大规模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力而当选为IEEE Fellow。她曾共同开创了斯坦福大学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医疗课程,过去曾在该校担任多个职务,包括Nourish顾问委员会委员、Chief AI Fellow、RWE for Sleep Health,以及斯坦福医学院的兼职教授。她曾是谷歌云人工智能的全球研发部门的创始负责人,负责开发谷歌云上全栈人工智能产品,为各行各业提供解决方案。她担任StartX的导师,为斯坦福大学校友的创始人/公司提供咨询。她是HealthUnity Corporation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。她曾在埃森哲短暂担任过Chief AI Fellow负责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战略。她还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(UNICEF)的顾问。她是圣何塞儿童探索博物馆的董事会成员。

吕向东 | 794

恒烁半导体创始人、董事长

连续创业者

吕向东(USTC794),1989年赴美就读美国理海大学,攻读材料物理专业,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。先后任职于Trident、日本NEC、美国TI、德国英飞凌、美光科技等企业,在半导体行业拥有20多年的设计、市场和管理经验。2007年回国创办隆智半导体,2012年被美国飞索公司收购;2015年成立合肥恒烁半导体公司,主营NOR FLASH芯片、MCU芯片和研发端侧AI芯片。在吕博士的带领下,恒烁半导体于2022年8月登陆上海科创,股票代码688416,是安徽省芯片设计第一股。

2019年科技峰会盛况

我们也热烈欢迎赞助商朋友们,我们会在活动中设置赞助商区域,感谢大家支持!
联系方式:赞助商请 Email:  ustcsvaa@gmail.com
欢迎诸位校友们积极留言,或者后台联系科大硅谷校友会,提出您宝贵的意见。此外,我们长期欢迎校友志愿者们加入我们的团队,请复制以下链接,报名志愿者: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dvc1ecZApixPhJ0Ey_kneWiMsIcPt_hf3xcZbRjtLoPhdC-g/viewform
中科大硅谷校友会
文/科大硅谷科技峰会策划团队
编辑校对 / 科大硅谷校友会执行团队

·END·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国科大硅谷校友会是注册的501(c)(3)非盈利校友组织。硅谷地区有近五千科大校友,遍布各个行业。科大硅谷校友会积极举办科技峰会、创业Happy Hour,基金项目路演、行业职场交流发展论坛、爬山、桌游等活动,致力于服务广大的校友群体。经过多年发展,与湾区其他院校组织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海交通大学硅谷校友会


上海交通大学硅谷校友会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,至今20余载,是在硅谷的交大校友志愿发起的非盈利组织(NPO Non Profit Organization)。


我们秉承着“饮水思源 爱国荣校”的理念,希望可以更好地为广大校友们服务,团结各地交大学子,促进校友们之间的联系,并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。


校友会官网:www.sjtu-sv.org

欢迎关注我们的Instagram(左下)和小红书(右下)


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: 上海交通大学硅谷校友会

Similar Posts